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~狂賀~本校 陳姵璇 心理師榮獲110年新北市友善校園獎

獎項名稱 : 110年新北市友善校園獎
得獎內容 : 優秀行政人員獎
得獎夥伴 : 陳姵璇 心理師

姵璇心理師剛到五華國小任職時,面對的是專輔教師離職,繼任教師專輔經驗不足的輔導行政窘境。此時,姵璇心理師來到五華報到,如同一場及時雨。不過,駐區心理師督導再三跟學校提醒:「心理師服務多校,心理師僅能協助五華國小2-3位個案諮商」。對於五華這種兩千人的大校,這場及時雨似乎不夠啊!
不過,姵璇心理師到校後,發揮了母雞帶小雞的能量,他不會固守自己專業諮商的三級輔導,他願意成為輔導教師專業社群的領頭羊,為每一個專輔、兼輔、認輔、導師甚至家長進行輔導增能。姵璇心理師覺得,他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但是輔導組織的力量無窮,如果能讓他自己的輔導專業擴散,讓每個同仁都是頂尖輔導者,五華國小就能是充滿輔導能量的友善校園。
五華國小上上下下的所有個案,姵璇心理師一概深深涉入進行輔導教師諮詢工作,五華每一個學生因輔導而改變的笑容,都有姵璇心理師的影子。其實,身為專業諮商師,她只需要顧好教育局輔資中心規定的2-3個個案與緊急諮商即可,但是,姵璇心理師就是這樣,願意用自己的能量照耀伙伴,他的專業與熱情,就像原子反應般,擴散至每個輔導教師。
五華在姵璇心理師到任的第一年,輔導制度與文化大為改觀,自願擔任認輔教師的人數也大幅增加,學校也因為他在當年獲選「生命教育深耕區級特色學校」。
這樣的心理師,以一種不藏私、不怕苦、「多管閒事」的大愛,將輔導能量傳遞至五華每個輔導人員心中。姵璇心理師,就是這樣令人尊敬的輔導專業兼行政人員。
ImgDesc
ImgDesc
瀏覽數: